close

京都賞楓最後一天走行程,很硬!

因為連日的奔波,腎上腺素已然枯竭;且今天行程控安排的進度是:

京都紅葉之王東福寺+ 無料智積院+ 京都必訪、四季皆美的清水寺日、夜楓,

都是著名且人山人海的景點,嗯~非常具有挑戰性!

 

一早起床,發現天空還是大雨大雨一直下,

沒有行程可以再刪減,乖乖自己跑去STARBUCKS吃早餐,然後準備出發。

超白痴的我為了趕時間,嫌咖啡太燙,把杯蓋打開散熱,結果...居然打翻了!

大杯熱拿鐵我才喝兩口阿,哭哭...

而且好失禮,把店裡的坐墊跟地板都弄髒了...

我滿臉通紅的跑去跟店員求救,頻頻道歉,他第一句居然回我:你有燙傷嗎?

真是令人感心的服務~

更感動的是,等地板擦完,還主動端上中杯拿鐵!

媽呀,身在異鄉,得到如此待遇,真是快哭了!

帶著溫暖走出店門,下雨天也沒那麼討厭了~

 

東福寺 http://www.tofukuji.jp/function/index.html

坐207公車來到東福寺站,跟著人潮與指標走10分鐘就會到達,

奇怪的是,走在路上的人龍很長,但通天橋上人卻沒我想像地多,

至少...沒有到達像部落客說得那種"快要被擠到吐"的程度...

我可以輕易地站到第一排,好好的拍照,這張是由通天橋往臥雲橋拍的全景,

(從臥雲橋拍向通天橋的照片分享在相簿中 http://aveda65.pixnet.net/album/set/13718374

來一次就知道這裡為何被稱為京都楓葉之王!

與常寂光寺的悠然雅緻不同,這裡就是大片壯觀,各勝擅場!

 

DSC07456   

 

走在通天橋上,會有一種被楓葉包圍的感覺,很夢幻!

 

DSC07463   

 

 然後他的庭園也是大片大片的楓葉林,可以說是觸目所及,全是楓葉,值得一逛!

 

DSC07465  

 

特別要說,東福寺旁的最勝金剛院前也有著美不勝收的楓紅,從樹上接連到地上...

不過前面看看就好,因為再往後走就是個墓園...

 

東福寺旁的最勝金剛院前也有著美不勝收的楓紅,從樹上接連到地上...   

 

出來東福寺,草草地吃過午飯,天氣終於放晴了,一樣搭207公車來到智積院,

這裡賞楓不收門票,但楓葉一樣火紅,又沒什麼人,是個深得我心的好景點,大推!

 

人潮不多,楓紅卻不打折,整個賞楓行程,我終於享受到片刻的悠閒!  

 

最後就是清水寺 http://www.kiyomizudera.or.jp/lang/02.html

(今天的行程,都搭207公車,只要弄清楚搭乘方向,公車一日券¥500搞定!)

在清水道下車,步行10分鐘。

ㄚ不過這10分鐘是上坡,出乎我意料的累,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天太操了,爬得我好喘!

清水寺也屬壯觀的景,從清水舞台看下去,大片的楓葉,煞是逼人。

遊客也真的超多,就算我下午4點才到,還是滿滿的人潮,

而四季拍照都有不同美麗的清水舞台,要走在奥の院外的通道上才拍得出來~

 

接下來是清水寺,從來都不知道,爬到清水寺好累阿~   

 

在清水寺繞了一圈,本來還要等秋の夜間特別拝観,不過走了一天的我,腰都快斷了,

等不到6點半,只好摸摸鼻子,離開清水寺,回家休息。

 

DSC07563  

 

於清水道買了伴手禮,又在四條河原町來個丸龜制麵初體驗(回台灣變成我的最愛!),

回到飯店,我又昏倒了...

 

隔天一早本來還想衝真如堂(果然是行程控),

結果跟Blue跑去買便宜藥粧買得不亦樂乎,最後終於平安地坐上HAKURA,

邊吃著Blue的愛心大佛布丁去趕樂桃,愉快地踏上歸途,

2014年11月賞楓之旅,大成功~

 

IMAG3664  

 

 

arrow
arrow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