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沒睡,坐上第一班HARUKA到達京都,先去買地鐵一日券,

然後帶著我的小粉紅直衝FIRST CABIN放行李~

 

行前對於一個人出遊,一直很緊張,雖然之前也有自由行的經驗,但是一個人的話,感覺還是很不一樣,

有時會突然生出一種深深地恐慌,怕自己在異地迷了路什麼的,於是很努力的找資料,希望多一分準備。

這種恐慌一直到我們萬能的政府,為了查緝毒油,突然宣佈"工業用油脂進口需逐筆申請核可,並按月申報用量"這個政策出來,而得到緩解~

一方面這個政策倉促執行,而我的貨已經躺在港口,

沒有政府核可就無法進口,公司得付鉅額倉租,時間壓力很大;

另一方面個人覺得這根本是無效政策,就算掌握我的油脂用量,也無法避免我吃到毒油,心情非常氣憤!

 

被工作轉移了注意力的我,在出國前漸漸淡定起來,產生了一種船到橋頭自然直的認命...

再來又被樂桃送的機場長椅住宿折騰了一夜後,

完全破罐子摔碎地說不出任何感嘆,又多了一些隨遇而安~

 

在熙熙攘攘地京都車站搭上了地鐵,我想著:再怎麼陌生,這裡還是一個大城市,既然是大城市,公共設施就有一定的邏輯,別再緊張,試著跟在台北一樣地悠遊吧~

 

頭等艙FIRST CABIN http://www.first-cabin.jp.t.jr.hp.transer.com/locationlist/kyoto.html

地下鐵四條站5號出口,出來走1分鐘就可到達,只是5號出口沒有電梯,拿行李走樓梯會有點吃力,要有心理準備。

這家飯店,很多人都已經介紹過,所以我不多加描述住宿細節,

請參考 樂活的大方玩樂學 http://lohas.pixnet.net/blog/post/40582273

住宿後的感想是:這裡真的還不錯,什麼備品都有,而且很乾淨,一個人旅行是很好的選擇!

網路上看到有人抱怨比較吵,且我是一個超不能接受噪音與光線的人,行前對於能不能好眠還存著疑慮...

出乎我意料的是後來幾天,我都睡得挺不錯~

大約是行程真的太操累了...

又或者是飯店給了一個很棒的位置,我的膠囊單獨靠牆沒有跟別人相連,還有類似玄關的空間放行李,

總之,只要戴上耳塞,我可以一覺到天亮,沒有被吵醒的問題,真是太lucky了我~

 

FIRST CABIN附近很多餐廳,出門口往左拐方向的巷子裡有居酒屋、小酒館、吃到飽...

還有這次旅行期間,光顧了兩次的超人氣鬆餅店Egg'n Things

往右拐就是車站五號出口的方向,出口旁有Caffe Veloce咖啡館,對面還有一家Starbucks,

反正從四條烏丸到四條河原町整個區域都非常熱鬧,要甚麼有甚麼,就是...適合旅人居的地方!

 

不過放完行李後,初來乍到的我,還不知道附近有那麼多好吃的,只能就近到Caffe Veloce吃早餐, 

 

IMAG2790  

 

Caffe Veloce的價格非常親民,咖啡還不錯,但三明治對我來說,就太酸了...

後來回想,我來京都的第一餐居然這麼草草解決,有些不甘ㄚ~XD!

 

吃完早餐,元氣滿滿,往賞楓的第一站 - 京都御苑 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