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之旅,是個意外~

 

幾年前去過立山黑部後,覺得日本各地風格都差不多,有些膩了...

回來就決定短期內不再去日本,接下來都要跑歐美長程線。

但今年二月跟同遊義大利的朋友出遊,在車上聽到大家討論11月賞楓的事情,很熱烈~

然後四月這群人在京都賞櫻的照片又實在太毒了,

我像是突然被燒到了,想到京都看看甚麼魅力,能使得朋友一去再去?!

 

朋友說京都賞楓季旅館一床難求,還沒買機票,二月我就先在Agoda訂了FIRST CABIN商務艙,

旺季彷彿是有漲價,一間小小的膠囊,11/22~11/27一晚含稅NTD 1610,五晚NTD 8050...

一個人出遊,住宿費果然是必要之惡!

 

然後還是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去...

猶豫到後來,連機票都好貴,樂桃回程有特價,不含行李,來回居然還要NTD 8000!

而且11/22早班機去程根本是天價,最後不得不訂了11/21晚班機,預計晚上10點到達關西機場。

 

由於本人年事已高,睡機場這種事情永遠不在我的選項範圍,但又不想花大錢多住一晚,

於是請Blue幫我在Jalan訂了一間大阪超平價膠囊,想說將就一晚,有地方洗澡睡覺就好~

然後不停查資料,想說要記得跟空姐先買優惠套票;當天要儘快出關,好趕上南海電鐵;到難波都快12點了,一個人走到飯店不知道會不會好危險...

嘿嘿,後來樂桃大delay,以上種種擔憂全如雲煙,換成更厲害的,要睡機場...

 

報到時,地勤就告知飛機要delay 20分鐘,

想不到悠閒地享用完機場貴賓室晚餐,抵達候機室,delay後的表訂起飛時間都到了,還沒看到飛機!

整個大傻眼!

在飛機上就一直想著等等怎麼辦?不想睡機場~不想睡機場~重複了八百次!導致太緊張而睡不著...

看著我隔壁的男生,都不知道睡到第幾節了,我心裡真是深深地羨慕...

千不願、萬不願,百般避免,想不到樂桃來這招,班機到達關西機場時,南海電車最後一班都跑了~

 

IMAG2786  

 

無法離開機場,飯店不能入住,還使得Blue在網站上留下不良紀錄...

然後我不知道二航廈可以睡,呆呆地跑到一航廈,好的長椅位置都被搶光不說,連毛毯都沒有了...

 

還好我帶了簡單的盥洗用具、在哺乳室裡找到飲用熱水、出國前小惠有提醒我要穿的超保暖厚羽絨外套,

終於一切塵埃落定,找著長椅躺了下來...

 

不過這些都沒有讓我的機場之夜好過一點,擔心行李被偷,心情一直無法放鬆,手機也沒有拿出來充飽電、睡隔壁長椅的大叔以極度粗魯的大動作翻身、無時無刻出現的打蠟阿伯、高跟鞋與硬底皮鞋不停交錯地叩叩叩...族繁不及備載的種種干擾,

從十二點到第二天早上五點半,我都一直處於煎魚狀態,不但無法入眠,還睡得我腰酸背痛、頭痛欲裂!

扎扎實實地體驗了"生不如死"的感覺...

等到JR綠色窗口一開,我迫不及待跑進去買車票離開機場!一刻都不想多待!

 

這樣一鬧,好處是我買到了嵯峨小火車的票,還可以利用ICOCA & HARUKA的優惠套票往來京都與關西機場,省了一筆交通費~

坐上第一班HARUKA往京都,我緊張的心情終於些許放鬆,卻出乎意料地有些亢奮了,

下午Blue跟她的妹妹、妹夫才會到達,要先從一個人的旅行開始...

 

腎上腺素,你可要一直源源不絕地分泌,好讓我撐過這段旅程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