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神清氣爽,意識到自己已經在南美睡了一晚,

等待那麼久,終於結出甜美果實,雖然行程都還沒開始,卻感受到好滿足啊!

吃完早餐,遊覽車沿著的的喀喀湖,前進秘魯與玻利維亞的邊境關Control Desaguadero en Bolivia,

左邊是一望無際的湖景,右邊是山峰連綿的安地斯山脈,偶爾點綴著一些人煙、聚落,

放眼望去,大片天、大片山、大片水、大片田,跟湖光山色的歐洲景緻不同,完全是質樸而無所修飾,

兩者都令我心折又讚嘆,上帝手造的這個世界,怎麼能如此多變化、富創意又吸引人呢?!

 

DSC06571  

 

開了一早上,終於到達邊境,先在秘魯辦理出境,再走過一座橋到達玻利維亞辦理入境,

在海島國家長大的我,對於這種陸地關,實在感覺微妙,

無需坐飛機、搭船,用走的就可以到另一個國家,真的好輕鬆、好easy阿!

 

本來以為簽證都已經核發了,入境玻利維亞也會這麼輕鬆下去,想不到大錯特錯!

陸地關前排著長長的人龍,源自南美人特有"不趕時間、沒有壓力、輕鬆地"辦事效率,

我們等待時間比我預期得久了許多。

其實等也是沒關係,但搞了一早上,大家都漸漸的面臨了人生三急之一--內急的問題,

雖然領隊一再叮嚀出門前要清空庫存,但一來時間有點長,加上丹木斯的副作用,真令我難以淡定下去...

於是領隊在對街,快快地為我們找到廁所,並且付清小費,也好在後面的觀光客不計較我們離開隊伍,

使我們可以兩人一組輪流過去解決,不至潰堤!

因此我學會了第一個、也永難忘懷的西班牙文~Bano(巴紐),亦即廁所,也就是天堂~

 

等大家都入境,往前走一點,就看到兩把大大的遮陽傘,底下坐著兩個人,面前有矮櫃和計算機,

領隊說這就是我們換錢的地方?!

哈哈哈,easy到我難以想像,說好的銀行呢?光天化日之下,就要把我的美金掏出來了嗎?

 

整團都入境後,大家都得做一件事,猜猜我們在幹嘛?  

 

又是一番折騰之後,我們先解決另一件民生大事--吃飯。

在餐廳裡收集兩枚人生第一次徽章:

1. 喝古柯葉茶(是的,就是那個古柯葉~),用來預防高山症。

2. 吃羊駝肉燥飯!羊駝既不是羊,跟駱駝沒關係,所以肉燥也沒什麼腥味,挺優~

 

DSC06707  

 

然後前往蒂亞瓦納科TIWANAKU,這個位於海拔4000公尺高原的巨石建築群,

由於沒有留下文字介紹,至今仍有許多未解的謎團,

最重要的太陽門,因為"每年 9月21日,太陽的第一道曙光,會準確地射入門中央"而得名,

它由一整塊重達百噸的巨型石頭雕刻而成,但用途是什麼?

到底如何完成那麼平整的切面、又算出如此精準的曆法?沒有人知道...

雖說是比印加文明更古老的文明,但實際建造時期,有學者推測是1.7萬年前,也有人認為是1.2萬年前...

 

DSC06740  

 

但是,以上種種問題,實在太燒腦,不適合原本就腦袋空空、又在高原上整個放空的腦殘女,

最適合我的身份是:不論陽光有多大、多麼看不見自己到底在拍什麼,仍然堅持要自拍的觀光客!

(早知道南美那麼空曠,無論如何都得帶上自拍棒阿~)

 

離開古文明,來到世界最高首都--La Paz,坐上世界最高、最長的空中纜車,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首都的建築密密麻麻,為了解決人口擴張與盆地地形所建造的纜車,意外成為觀光客必遊景點,

坐在車裡,遠眺海拔6000m的聖山,俯瞰La Paz市區、錯身而過的居民,加上夕陽西下的暖色,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這話絕對是真理!

 

晚餐餐廳充斥南美風情,好像異世界  

 

晚餐導遊安排了一間夜店風濃厚的餐廳,燈光昏暗,牆上壁畫絢麗,還將TIWANAKU整個搬進室內,

搭配彩色地板與舞者賣力的表演,編織出一段奇幻、迷離的夢境,

可惜還沒適應高原環境的我,在經歷一整天緊湊的行程後,也幾乎快進入夢境,

沒法撐到表演結束,導遊就默默地帶我們回飯店了,

在此,只能向這些認真的表演者們致敬,謝謝你們給我"半"個美好的夜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wanaku La Paz 纜車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