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來到這個時節~

四月要去東京賞櫻的人兒,機票、飯店應該已買好、訂好,然後正在瘋狂作功課吧~

不過對某些日本通而言,去東京跟進廚房一樣的熟悉,完全不用查資料的也有!

想到去年,我是那麼有活力,憑著一股衝勁出門賞櫻,

從此中了櫻花毒、念念不忘,每當看到便宜機票,心裡蠢蠢欲動、腳癢難耐...

輕易的就養成這種習慣,真是要不得啊!


 

今天跟Aimee來到賞櫻一級戰區--上野恩賜公園。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下午就要回家了,但是身為行程控就是要把時間塞滿景點,分秒不得空閒。

從Aimee家出來,上野真的頗遠,還帶著兩個小朋友,難為她了~

到了上野,我們分頭進行,她們預備進動物園,我要去賞花,

還在看平面圖找花在哪裡,小天使就咚咚咚跑來我身邊,說媽媽讓我往前走一點,

沒走幾步,看到這片花海,嗯...太明顯,不用再找了,哈哈!

 

DSC01407    

 

跟其他地方一樣,上野公園人潮跟櫻花一樣多,但這不是最可怕的地方,

最恐怖的是:其他人說的話我通通聽得懂!

好像在陽明山花鐘,一點異國風情都沒有ㄚ~

 

後來我慢慢走向東照宮及祭典,便漸漸避開了中文語系人士,

途中有人聚集,拿著相機不知道在拍什麼,我走到他們旁邊轉身一看,才知道他們在拍五重塔,

我也隨即拿起相機,跟著一起拍,可是被小攤棚子與電線擋住,怎麼構圖都拍不漂亮,

本來就要放棄,但不知怎麼的回頭撇了一眼,發現有位老伯架著相機,離人群約2公尺遠,

下意識地,我走向他的位置,然後再舉起相機,

ㄟ~電線、棚子都不見了,構圖簡單乾淨,五重塔跟櫻花的搭配,瑰麗又典雅,

頓時,我深深佩服攝影師的眼光與專業,從他們眼中看到的世界,真的跟我不相同。

上帝創造世界萬物,給每個人的恩賜千變萬化、獨一無二,才使得這世界精彩萬分!

 

五重塔  

 

中午為了彌補我昨晚太累,沒吃到豬排當晚餐,所以跑去吃名代豬排,

但可能要回家了,心情有些低落,對於這餐的口味毫無印象,

只能留待下回再來時,尋覓更好吃的豬排飯了! 

 

下午逛公園另一邊的不忍池,從清水觀音寺開始走,然後繞一圈,

與其他地方一樣,池面可以划船,池邊充滿人潮與相機,搭配滿滿的櫻花,

今天的天空雖然陰陰的,但比前幾天亮些,所以池水映射出的櫻花特別清晰,

沿著不忍池走一圈,每個角度有著不同的風情,都是如詩的美景,

上野恩賜公園,雖說是皇室恩賜給民眾的公園,我卻覺得這裡充滿了上天給的恩賜,

櫻花、飛鳥、水池、人們,盎然的生機,帶下無限的契機與盼望!

 

DSC01524  

 

好不容易逛完上野恩賜公園,又與Aimee相約,請她幫我執行一件任務。

這事兒說來實在有趣!

早上坐電車到達上野駅時,一出月台看到行李置物櫃,就心急的把行李放入,開心出遊去,

完全忘記我下午要坐的是京成電鐵,並不會再進入上野駅,

只好請要回家的Aimee幫我進站拿行李,然後趁閘門還沒關上時推出來給我,

如今想到那情景都很想笑,我倆屏息地站在閘門兩端,看著行李箱滑啊滑~

好在我的小粉紅輪子很優,沒有滑到一半卡在閘門,噗!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看到置物櫃就失心瘋、急著去玩,要好好想想行程後續...

無論如何,以後的日子,我都要把行李寄放在站外置物櫃,為行程保留彈性,哈哈。

 

與Aimee分別,開始緊湊的歐妹丫給採買時間,為兩個寶貝買了玩具和一些餅乾糕點什麼的,

我終於心滿意足地搭電鐵踏上歸途,這趟旅程,謝謝Aimee一家的盛情招待,

溫暖的人情、燦爛的美景,真是使我充充足足、豐豐富富地感受到愛和喜樂,

不得不說,我真愛神所造的這個世界、我也好愛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上野公園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