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Aimee要上班,所以我一個人旅行。

出門前看Aimee忙碌地搞定兩個小朋友,再打理自己準備上班,

想到她一直隻身在東京過著偽單親的生活,卻樂觀進取,從不與生活妥協,

仍然堅持自己的夢想,真的令人佩服又心疼!

 

一陣手忙腳亂後,我們終於坐上電車,

在東京跟著Aimee坐電車感覺微妙,即使在台北,一起坐捷運的印象微乎其微,

反而去到日本,才有機會在車上聊天,重溫少女時代無話不說的溫情。

然後,我們一起下車,她去上班,我轉車往代代木公園。

 

早晨陰雨綿綿,剛走進代代木公園時,雨勢更大,因為空曠而起的風,幾乎要使我雨傘拿不住,

我心裡想:神啊,說好的蒙應許呢?難道在這個早晨,要讓我一人如此淒風苦雨下去嗎?

哈哈,脆弱的人心ㄚ~

不過等我走到櫻花林時,空無一人,突然我就明白神的美意了,

空景啊,我最愛的空景啊,在怒放的櫻花季中的熱門景點裡,獨有櫻花的空景啊!

不若前兩天處處人擠人,這裡有滿開,美得像電影場景,卻沒有其他人~

想到唯有我與櫻花林在此處,頓時有種天地間只存一人的錯覺,

帶來些許孤寂,但心靈卻奇異地平靜充足,

因為當下,只我看見了、享受了、擁有了...

 

DSC01071   

    

慢慢地晃了一圈,太陽終於出來了,今天卻也是我唯一沒帶墨鏡的一天...

心滿意足的離開代代木,肚子也餓了,漫步走到表參道想說隨便吃一點充飢,

這隨便吃,也吃到世界第一名的早餐bills,真是...太隨便了~

既然是No. 1,當然有長長排隊隊伍,所以我也老實的跟著排,

只是快輪到我時,我告知侍者人數一人,他馬上就幫我安排位子了,

所以我猜一個人是不怎麼需要排隊的,下次到店時,可以直接先問問。

但吃完以後,我想...下次..待商榷,哈哈!

我點的是拿鐵咖啡與鬆餅,侍者告知鬆餅需要等20分鐘,所以先上拿鐵,

咖啡味道普普,且都快喝完了,鬆餅還沒上,不符合我對下午茶一口鬆餅、一口飲料的期待~

好不容易鬆餅上來了,過於鬆軟的口感,卻不是我愛的,個人意見她好像是泡過水的蛋糕...

鬆餅旁邊雖然附了香蕉、奶油與蜂蜜,對於甜點控而言,味道有點不是那麼香、濃、甜,

我只能說,表現雖然中上,卻不符合我的胃口,私心仍以為Eggs 'n Things的鮮奶油鬆餅勝出!

 

逛完公園,來號稱世界第一的早餐bills補充熱量,可是不習慣鬆餅的口感,不推...     

 

吃完下午茶,想要為外甥女選禮物,繞去附近的Kiddy Land逛逛,

意外的,三四層樓走了兩遍,居然選不到適合的禮物!

那就...也罷,行程控再度上身,往各大部落客狂推的目黑川出發!

 

一到目黑川,看見一片大大大滿開,真的超美,令人激動到含淚,難怪大家都推薦,一定要來!

櫻花沿著目黑川怒放著,絢麗光彩的、奪人眼目的,叫人喘不過氣,

沿岸是東京高級住宅區,有些特色的小店,路旁還有攤販,賣些炙肉、櫻花酒什麼的,

我甚至還看到了2015年才開的史努比餐廳,要不是肚子真的很飽,也想進去朝聖一下~

到達的時候,人潮不多,我悠閒漫步在兩旁的路上,遇到每座橋,就佇足停下欣賞拍照,

橋面上有警察管制,提醒遊客停留在人行道,否則大家太專心拍照,很容易踏上車道,危險。

走了長長一段,終於走到傳說中的紅橋,搭配上盛開的櫻花,果然很有味道,

所以我決定以天色(白天、黃昏點燈、夜晚)不同為背景來個三連拍,

於是傻傻地坐在橋墩旁等了一個多小時,剛開始還好,漸漸地晚上起風,開始就冷了...

好在每時每刻景色都不同,大大地滿足了我的期待!

 

DSC01319  

 

照完三連拍,天黑了,我終於願意往回走,人潮漸增,攤販開始吆喝、招呼,

小店前排起長長隊伍,夜櫻奇美,

我心想:若此時有個伴,買點東西,坐下來分享食物與心事、閒言碎語地,多好!

 

捨不得這裡的美景,最後終於搞到雙機失電,只好摸摸鼻子,回家!  

 

離開目黑川,原本還想再拼個豬排飯什麼的,

想不到一坐上電車,疲憊感襲來,根本不想再站起來,最後下車隨便在7-11買了泡麵,

回到Aimee家,她說:小天使剛剛問她阿姨為什麼還不回家?

嘿嘿,因為行程控都是起早貪黑的啊~

想到我來日本,Aimee跟小天使都很關心我的行蹤,真的有種回家的溫暖!

 

最後,不得不說,那碗泡麵也好好吃啊,日本真的是遊客的天堂!

 

 

 

arrow
arrow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