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今天我不能來,不過我想你不會怪我,因為妳對我們,一直就是不停地付出滿滿的愛,沒有停止過!

婆婆,我人不能來,但我的心來了,我寫下一些話,想跟你說我很想妳:

 

記得幼稚園的時候,每天早上,你拿著一把梳子、一杯水,憑藉著一雙巧手,幫我把頭髮梳得油亮光滑,整齊到不論我在幼稚園如何追趕跑跳碰,放學時也不會有一絲頭髮掉下來!

那頭髮緊得我雙眼都往後吊了,我想我的細長單眼皮,多半拜妳所賜!

 

我還記得,每個午覺起來的午後,你擔心我們餓了,為我們準備的水果或小點心,在陽光灑落的餐桌上,我們一起聊天享用!

有時,我還自己有一大碗奶油馬鈴薯泥,你知道那是我的最愛,特別為我做的,直到現在,我還找不到做得比妳更好吃的薯泥!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學時我心情不好,已經搬離山上許久的我,還是想躲回山上、躲回你的身邊,

對於任性的我突然到訪,你沒有多問什麼,仍然默默的替我準備水果、陪我聊天~

我們沒有特別談心,卻讓我有了再出發的勇氣!

 

還有很多小事:

公公去上班的時候,我們一起聽著老舊的黑膠唱片:姚蘇蓉、劉文正、蘇芮、丘丘合唱團...

過年時,妳帶我去華隆街買新衣服;

端午節,你讓我們幫忙洗粽葉,然後你花一下午包了一個大洗澡盆那麼多的粽子,個個立體飽滿;

我們一起做家庭代工,妳教我怎麼縫衣服;

妳總是有條不紊的張羅著一切,教我們生活、教我們規矩、教我們是非、教我們禮貌,

每週日帶我們上教堂,把錢放到我們手裡,教我們學會愛和奉獻;

 

婆婆,雖然你離開了,但為我們留下了許多愛和回憶,

願你在天堂安息,我會永遠愛你、想你!

 

愛你的外孫女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