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一個人的旅行,有些緊張;要去眾人一致推薦的嵐山,也有些興奮!

 

第一個目標是嵯峨小火車~

這裡很熱門、名氣很大,短短地五節車廂,滿載旺季蜂擁前來欣賞保津峽楓葉的遊客~

我看所有台灣的旅行團都會去,而且歷年很多人也都寫網誌表明很難買,心裡覺得是搶票一場硬仗!

小火車第1~4節車廂的車票,在乘坐日的前一個月於日本境內開始販售,但朋友小芳找代購買,失敗!

第5節車廂可以當場在車站買,但得很早起床,否則就算排隊很久,還不一定買得到...

加上11/19先出發的朋友,從機場傳回一張照片,是JR售票窗口表明預售票已售完的公告,

出發前我想:可能要捨棄這個行程了~

拜樂桃送的機場夜之賜,我11/22 5:30就進到JR綠色窗口,也看到了那張小火車票售完的公告,

不過看前面買票的人都在問,我也拿出小氣大教我們的日文購票指南「11月24日 嵯峨野4号(10:35)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嵐山 1枚 4号車 偶数番号の座席」碰個運氣,

想不到居然真有一枚餘票,除了席位為單數,其他條件完全符合我的要求,喜出望外,當場就買了下來!

 

因為預先買了票,有時間上的限制,早餐就變得不那麼悠閒了~

走出旅館,發現一家STARBUCKS,想起昨天吃的三明治好好吃,就再來一次,配上大杯熱拿鐵,真滿足!

然後坐地鐵到京都車站,使用我的ICOCA坐JR到馬崛,下來再走10分鐘鄉野柏油路到龜岡車站。

(這也是機場之夜帶來的附加好處,有了ICOCA,類似悠遊卡,就不用另外花時間買車票,便利商店什麼的也都可以用,不用一直掏錢~)

至此,行程都很棒,但一進入車站,我就後悔了...

團客太多,有夠吵鬧!完全有違我悠閒清淨的訴求...

然後,今年保津峽的楓葉沒有很團結,所以景色也普普,我只能勉強打60分...

下火車的時候,聽到導遊跟他的團員說:我們台灣團是這裡最大宗的主顧!

我心裡想:嗯~我 以 後 不 要 再 來 了...

 

      

 

接著往常寂光寺走,一樣好多人ㄚ,適逢日本勞動節三連休,沿路滿滿都是人潮,傻眼!

還好一進門,我就被楓葉參道征服,整顆心都化了~

這裡人雖然多,但有一種特殊的氛圍,即使不停地聽到:擱一張,也難減我的興致!

滿山遍野的楓紅,加上陽光的照射,呈現出柔和地光暈,非常夢幻!

我學著日本人,在木架下坐著,靜靜地欣賞,看著人來人往,心卻安定了~

整個人都被那柔柔的、柔柔的詩意給療癒了!

 

DSC07085.JPG  

 

我真的坐在這裡發呆了半小時,心裡什麼都不想,奢侈地虛擲我彌足珍貴的旅遊時間!

不過,常寂光寺的楓葉,也完全值得我這麼做就是了...

難怪朋友們要大推常寂光寺,甚至評為日楓第一,讚!

 

出了常寂光寺,通往野竹林,這裡的竹子比我想像中的密集與高大,

走在其中,還很蔭涼,夏天來玩,應該非常舒服~

竹林步道比我預想得長,因此當我走出竹林時,有一種柳暗花明、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想,人生路,也是如此!

 

長長的竹林盡頭,就是什麼叫做柳暗花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