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拉麵,Gavin & Maggie回飯店放行李check in,我跟著因工作也一夜沒睡的Blue在地鐵站等他們,

邊等邊聊,等著等著,我們兩個漸漸無聲,雙雙在長椅上坐著睡著了!

哈哈,我連在台北都沒有那麼放鬆過,居然在人來人往的地鐵月台睡著,

可見我的腎上腺素山窮水盡勒,接下來的行程,擺明就是要靠意志力了~

 

坐往醍醐寺(https://www.daigoji.or.jp/),

從地下鐵東西線醍醐站出來,下車就可以看到接駁車指示牌,每10分鐘一班,

沒睡覺的我,毫不考慮就要飛撲上車,但是查詢一下,下班車要6分鐘後才來,徒歩也只要10分,

殘存的理智只好含淚說:那走路吧!

我們到達醍醐寺,已經16:25了,售票都快終止了,售票員猶豫地說:五點閉園歐,可以嗎?

嘿嘿,可以ㄚ,要不然勒,都坐飛機來了,半小時也是要好好掌握!

雖然沿路的景色也很漂亮,但是我們必須直奔弁天堂,

大概是要閉園了,寺裡沒什麼人,讓我們沒有阻礙地一路通行,

路經五重塔,在夕陽下熠熠生輝,有一種古樸的美~

 

IMAG2854  

 

到達弁天堂,終於看到醍醐寺裡最最著名的湖景,好美ㄚ!

環湖一圈,簡直無死角,各個角度都是明信片~

 

到達醍醐寺,看到這美景,人又活過來了  IMAG2837  

 

天色漸暗,依依不捨地出來,看到門口已開始夜楓入場的排隊,哇~醍醐寺的美景真不是蓋的!

 

走到車站,發現有賣場,果斷進去買!

對女人而言,賣場絕對是殺時間的好地方,日本的賣場又真的好好逛,完全沒法抗拒!

極度克制地買了一盒休足時間,接下來的每天都要按時撫慰我勞苦功高的雙腿~

 

買完之後,我們"飄"往下個目標:

朱雀之庭(http://www.kyoto-ga.jp/news/umekouji/2014/10/u29_1354.html)。

今年只開放11/20~11/24,大概是我們在路上磨磨蹭蹭,還有點小迷路,

我們到達朱雀之庭的時候已經八點勒,又是快閉園的時刻,所以還是沒什麼人~

從京都車站走到朱雀之庭有點遠,而且我真的好累歐,一直吵著不想進去,反正才200日圓...

可是一進去看到的景色,真的美到讓我說不出話來沒法形容的那種震撼

當夜楓在我眼前開展,靜靜地被燈光照著、被水面映著...

而水面因無風而無波,忠實地反射所有的事物,樹、楓、燈光、土堤,還有旅人...

外在的一切都是那麼平靜,但我的內心卻因此等美景而無比地雀躍著!

這裡的美麗,我的照片可能無法傳達一二,我只能說來過這裡,此生無憾勒~

 

旅伴一直躍躍欲試,終於我們趕在關閉前到達~  

 

離開時,我走錯了方向,迷失在園區內,被做閉園巡邏的工作人員找著,帶著我從入口出來,

行進間,得知我從台灣來,即使他不會英文,我聽不懂日文,還是努力地招呼我、和我聊天,

一個字也聽不懂的我,卻能感受那股真心實意,很溫暖! 

 

被美景鼓舞後,我們衝回京都車站血拼,

剛好碰到Uniqlo不知幾周年感謝慶,所有東西都在特價,買得不亦樂乎~

付完錢,整個人正式宣告沒電,眼睛都花了,只能跟Blue告別,默默回到飯店休息,明天再戰!

睡前我突然想到:ㄟ,我沒吃晚餐耶!

然後就...昏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醍醐寺 朱雀之庭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