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聽空英快一年了,
本來想聽三個月就進階到ADVANCE的,但實在聽不懂,至今仍停留在一樣的程度
除了單字多認得了幾個,一直覺得沒有太大的幫助,
碰到國際電話,還是緊張得說不出完整句子,有些挫折...

從我釋放想學英文的訊息開始,
除了鼓勵我聽空英,各方好友也不停push我去考TOEIC,
而我卻總是放縱自己,懶得準備,還找藉口告訴自己,根基不好、連題目都看不懂,怎麼考?
雖然朋友一再跟我保證考試是種技巧,看不懂也能考,連書都丟給我了
但我就是每天沉迷於FACEBOOK不思長進,遲遲沒有動作...

上週,遠嫁日本的閨中密友回國,分享了一個好消息:
在百忙的家庭主婦生活中,她居然還通過了日文一級鑑定的考試!

不得不令我大為佩服! 
她說:她的個性就是要做的,一定會讓她發生,考不考過是另外一回事,但既然決定要考,就一定會準備...

原來~人家成功真的有道理的,
反觀我的個性,就是下定決心也無法做到,常常覺得算了,明天再準備好了...

差別那麼大~

這兩天我又把放在床頭的TOEIC書拿來看一下,
卻突然發現,ㄟ~自己看得懂了,
即使單字不懂,也能大致猜出題目要考的是什麼,
突然瞭解什麼叫做:每種語文都有自己的節奏...,
也許是每天聽空英、也許是大量地閱讀...累積的點滴,
總之,我好像有那麼一點點進步了!
呼~好開心啊!

萬事起頭難,原來用生命體會這句話,要經過這樣的曲折~
起頭以後,關關難過關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