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小樽,我們來到HILTON OTARU HOTEL吃午飯,真是惡夢一場!

雖然這家飯店臨海,有一大片的景觀玻璃可以讓我欣賞小樽港口,
但因為我們是團體客,入座時即使窗邊有空位,也不肯讓我們靠近,硬是要我們坐在暗暗的角落,好...算了;
BUFFET菜色很少,可能客人太多,導致取餐的地方沒有好好管理,搞得頗為髒亂也沒有人手清理;
飲料與咖啡居然還要另外付錢,那我們喝水總行了吧!
拒絕我們坐窗邊的服務生呢,從頭到尾沒來收盤子及加水,整個過程更是把臉臭到與化糞池媲美了!
偏偏她還讓我看見她對日本本國客人的"巧笑倩兮",
秉持著"壞事傳千里"的原則,我一定要再這裡給他大大宣傳一下,
這飯店呢,硬體不說,軟體的服務品質實在是不及格!

說壞的,也一定要說好的,
我一定要大力稱讚本團所有團員,參加國內外團體旅遊無數次,我從沒看過那麼守時的,
導遊說要集合的時間,每個人都一定會出現在車上,所以進市區之前,有團員提議去北海道神宮,導遊也能抽出時間讓我們成行,真是互敬互愛又互利的團體呀!

個人覺得,神宮這種地方呢,除非熟知日本歷史典故,否則還是有導遊帶領遊玩是比較有趣的,
否則參拜的是誰?如何參拜?什麼設置代表什麼意義?沒有當地人解說,我是完全看不懂的。
我們在進入時看到一個"車祓"的牌子,導遊說當地人買了新車,會開到這裡請人作法祈福,尋求行車平安,
等我們要離開時,真看到一對老夫妻開著車進來,儀式中的虔誠,也令人動容,
看來不論世界各地,尋求安康喜樂,還是人類最根本的心願...

1343918754   1343918753   

出來時,我們看到六花亭在神宮出口處為參拜民眾設置了免費的茶點供應,
精緻現做的甜點與茶水,溫暖了我的胃,也溫暖了中午被那服務生傷了的心。

接著,我們終於來到貍小路,行前我心心念念想要去買burberry blue label,
無奈時間太短,我連貍小路藥粧店都還沒逛完,就得離開,
卡哲學弟說得好:去北海道就專心泡湯、吃螃蟹,請不要想著去東京做的事...
至理名言啊~

晚上螃蟹大餐吃到飽,真是一個讚!
我是不吃螃蟹的,一來太冷,二來太麻煩,投資報酬率太低,費盡心力去殼,只能吃到一點點肉...
但北海道的帝王蟹大大提升報酬率,加上本團唯一苦力貢獻他身為男性的最大優勢,
整個晚上他就負責剪殼,而我們負責吃,實在過癮!

1343927997  

導遊不斷強調這一餐很貴,至於貴到什麼程度,身為窮酸台北人的我實在無法想像,
反正大概就是自由行的話,我一定不會來吃,哈!

晚餐之後我們前往今晚要住的飯店,是第二場惡夢的開始!
車上導遊說這家飯店老闆很妙,
將自己的玉照印在飯店的交通車上,還在照片下方宣告"我是老闆",真是一個不怕人搶!
我想國情不同才能讓他那麼肆無忌憚地通告周知吧!要是在台灣,嘿嘿...

行前我已經看過地圖,知道這家APA薄野離市區超遠,
光地鐵要坐12站,但到地鐵站還要公車10分鐘,晚上當然就沒什麼搞頭啦!
待到飯店,是相當大且金碧輝煌沒錯,
但這家全北海道最大的飯店,竟然只有4部電梯??!!
光要拖著行李排隊等電梯上樓,就等了10分鐘有,一個 × !
到達所住樓層,發現房間在走廊最尾端,而走廊...千里遠啊!二個 × !
行李放下,想去大澡堂泡澡,媽媽跟阿姨走上來說:澡堂人太多,要泡澡只能站著跟人家擠沙丁!三個 × !
不泡澡,吃完泡麵睡覺總可以吧!房間沒有熱水?要到茶水間拿?
通過長長走廊到茶水間,才發現每樓茶水間供應的東西不同,有的供應冰塊,有的供應冷水,有的供應熱水...
依他指示走到8樓,熱水只有60度,ㄍㄢ四聲!
沒辦法再擠上人多到暴的電梯,好不容易又爬到11樓,90度,只能勉強接受,多加五個 × !
第二天早上,靠~邊站!連拿早餐都要排隊10分鐘!無數個 × !

終於結束一切上了遊覽車,導遊解釋說因為日本3天連假,所以飯店人比較多,
比較多而已嗎?
在我看來,這家飯店大概是頭一遭滿房,硬體設施明顯不足,比起我自由行訂的商務旅社還不如,
除非你超級喜歡這種"店外不熱鬧,店內很熱鬧"的飯店,要不然...你懂得...
這大概是我在日本最不愉快的一天...不愉快到我連一張留念都不想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