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太陽公公還是一如既往的跑出來,所以美好的第三天即將展開~

早餐吃完,我們離開登別,趕往小樽。
由於行程有點遠,所以整個早上我們幾乎都是在遊覽車上度過,只能聽導遊講"一碗拉麵"的故事...
從第一天就發現自己已經老到會認床的我,
因連續2晚沒睡好而感到昏昏欲睡,連沿途景緻都沒興趣欣賞,
倒是中途休息的時候,發現休息站裡不但貼心地提供免費飲用水,甚至還有熱綠茶,
對於無法習慣喝冰水的台灣人頗有吸引力。

小樽之於我而言,出國前就已經極力想避開,
由於先前來北海道自由行時,已經每家店都細細逛過,實在沒什麼吸引力,
且小樽運河的美,是在運河邊63盞明治時期的古老煤油燈都亮起的晚間,
而我們大白天就到達,更使我意興闌珊!
所有的美好印象都停留在那個北國寒冬看到的靜謐街景,難免有一些失望。
但是百般不情願中,我卻突然想到:
能夠在我那麼熱愛的國度上,與我的家人共同創造這樣的感動,
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可以跟我最親密的人分享,我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能被清楚解讀,
將來回憶時,我們可以完全瞭解彼此在說些什麼,
有這樣的機會,我應該感謝,而不是限於比較的失落,
於是後來我又開開心心的重遊了一次小樽街道。

在這裡我們去銀之鐘咖啡館,
聽聞這裡有Hello Kitty咖啡杯,喝完杯子還可以帶走,我就是一個期待,
完全把希望寄託在"伴手"上,但喝到的咖啡真的很不錯,不是那種淡淡水水的日式假咖啡,
是真的很濃郁香醇的義式咖啡,而且喝完還可以續杯歐!算是這幾天在日本唯一像樣一點的咖啡了。

P9120226  

然後開始逛一些必遊景點,
我們時間不多,只能從銀之鐘咖啡館開始,然後走到盡頭蒸氣鐘的地方。
算好時間要站在蒸氣鐘前面攝影留念的妹妹,明顯地被準時噴出蒸氣的鐘嚇到,成為一個經典笑點!

接著我們跑去買伴手,表姐堅持要往萬頭鑽動的北菓樓一遊,
大部分的人都衝著他的年輪蛋糕來的,但我們看了半天卻意興闌珊,反倒是買了他的泡芙,
我本來就是一個不愛吃泡芙的人,台灣賣的泡芙口味實在令我不敢恭維,
但在我吃到北菓樓的白色國度後,我還真不敢說泡芙不好吃!
像是濃湯上酥皮的外包,淡淡的鹹味,配上裡面軟軟甜甜的內餡,真的很特別、很美味!
難怪有個美食家說:還不喜歡某樣東西的你,是因為還沒吃過真正好吃的!
世界無奇不有,覺得某樣東西不好吃,興許是還沒吃過道地的,在嘗試之前可不能太武斷地下評論呀!

DSCF0501  

然後我注意到隔壁的LeTao巧克力專賣店,
上次來的時候好像還沒有這家店,好奇之下跑進裡面看看,結果招呼我的店員居然是台灣人!
他鄉遇故知,"交官"是一定要的,所以買下她推薦的紅茶巧克力,9顆裝¥630。
本來這是要帶回台灣跟同事分享的,考慮到接下來還有3天行程,為避免巧克力化掉,
她還貼心的教我下遊覽車時要帶下車,否則沒開冷氣的高溫車體會使巧克力變成熱可可!
並且附贈一個可以再利用的冰袋跟巧克力包在一起,以保持"低溫冷藏"的環境,
於是這盒巧克力成為我接下來所有行程的"罣礙",
在我已經重得要死的隨身包包裡,硬是佔據了不小的空間,跟著我跑遍了所有的景點、跟我生了感情!
如此大費周章,於是回台灣後,本姑娘捨不得拿他送人吃啦!
在跟家人泡茶回味日本行時,就等不及拿出來品嚐一番~
果然是人家的鎮店之寶啊!
紅茶的香氣沒有話說,跟巧克力融合在一起也是恰到好處,沒有搶過巧克力的風采,依然吃得到香醇,
也沒有日本和菓子甜得要死的缺點,立刻讓我拜倒裙下,讚!

P1010390  

小樽,
說是不想來,還是讓我拉拉雜雜敲了那麼多字,
我想,只要是跟所愛的人在一起,其實不論到世界的哪一處都是幸福無比的,
只要是 懂 得 珍 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