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果然很早起床~六點MORNING CALL!
台灣日本2地時差1小時,也就是說台北時間五點就要從被窩爬出來了呀!
唉~也只有在日本,本人才有那麼旺盛的精力啊。
不過早餐時,聽說表姐精力更旺盛,居然4點半就被惡夢嚇醒,跑去又泡了一次溫泉,
對於溫泉的執著,實在令人感佩呀~

就在大家吃飽喝足的同時,我就四處逛逛走走,
發現飯店面海的那面,不但可以看到日出,居然還有一個足浴的設施
也就是說4點半要是睡不著,也可以來這裡一邊泡腳、一邊看日出,超浪漫的啦~

P1010114  

不過顯然"床"對我而言,還是比較具有吸引力,哈!

接著,我們往函館車站出發,坐JR北斗號到大小沼國定公園。
基本上日本的火車跟我們的臺鐵沒什麼不同,只是車上會販賣HELLO KITTY鐵道限定版,誰也比不過,呵...
到了大小沼,也跟我們的日月潭差不多,(當然大小有差啦!)
但日本的空氣真是數一數二的清新,走在其中真是不自覺地心曠神怡,對於久處都市的我,看看大自然、湖光山色、到處走走,的確為累積的壓力找到了出口。
這裡還有一個紀念碑,紀念名曲『千之風』誕生於此,
但我們不是日本人,完全不知這名曲到底是哪首歌,
每個人都是colors of the wind在腦子內迴響~

 

出來時買了墨魚口味的冰淇淋嘗鮮,墨魚味道不重,反倒超級奶味,喜歡新奇的人可以試試。

然後我們來到尼克斯海洋公園看國王企鵝囉!
午餐也是在這裡解決,吃壽喜燒。
這東西對於不愛吃肉的我,實在是打不起興趣,因此在台灣,我一次也沒嘗試過,
待看到餐廳提供的食物種類少得可憐,更是令我三條線,
可在妹妹堅持下吃到一口豬五花,
ㄉㄥ!眼睛都亮了起來!
超級好吃的!
肉片大概0.5CM厚,但肉質細緻,吃在嘴裡卻不嫌老或硬,油花分佈均勻,汁很多卻不油膩,
我想台灣的肉要是都那麼好吃,我大概也不會不愛吃肉了!
然後發現雖然餐廳提供食物的種類雖然很少,但會時時補齊,
包含成本最高的肉類,都會維持排面的充足,也絕不會拿次等的肉類來濫竽充數,
同時他的湯頭雖然有點甜甜的,卻不會越煮越鹹膩,真的吃的很清淡,餐廳也有備清水可加,
跟我從朋友那裡聽到的台灣坊間壽喜燒傳聞有著天壤之別,
從日本回台一月有餘,本團那嗜肉成性的唯一苦力還是念念不忘,美味可見一般,
下次若你有機會到這裡,不妨試試,大推歐~

DSCF0306   DSCF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