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要來寫遊記,寫去日本北海道的。
(跟團也跟人家寫什麼遊記?? 而且上一篇到吳哥窟的,拖了一年還沒寫完!)
果然我對便利的現代文明還是比較有愛丫!
不管…開始!…



呵呵呵~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出國時間,
由於去年吳哥窟行程令所有參加者頗感滿意,今年當然要比照辦理。
缺點就是跟這些叔叔、阿姨橋時間、地點頗費精力,光是決定有幾位成員要參與就盧了N百次,
加上成員間對於遊玩地點意見的分歧:
妹妹想玩水,要去帛琉;2阿姨要趁年輕走遍世界,想去法國;
爸爸想看世界三大夜景,要去函館;我去過北海道了,一定要避開小樽…
總而言之就是搞得承辦的小阿姨一肚子火!
好不容易終於各方意見妥協(因為所有的行程都有小樽,避也避不過,我是很無奈才妥協的!)
決定是北海道函館5日遊啦!
...那個想去看夜景的陰晴不定男又在最後關頭來個大逆轉:"我不去!"
狠狠地ㄅ一ㄠˇ了大家~當然瞬間我也燃燒了起來!
哼~管你的,你不去老娘還是要去,沒理由辜負費盡千辛萬苦安排好的假期,
所以一行人還是於9月10日浩浩蕩蕩地日本出發啦!

到達日本時已經是下午3點,所以我們只有2個景點。

第一站是五稜郭公園,五稜郭因城郭呈現五角星形向外而得名,
但跟團時間實在緊湊,竟抽不出時間上到高107公尺的展望台,好好觀賞城郭全貌與輕津海峽全景,算是一個小小遺憾!

P9100018  

但展望台下有一個販賣店,賣一些不錯的HELLO KITTY小玩意,
當下我就掃了一個手機吊飾,算是此行的第一個收穫!

第二站就是重頭戲啦!
本次重點行程:聞名世界的函館夜景!
跟第一次自助行不同,沒有在寒風中的辛苦走路爬坡,
而是在溫暖的夏末,坐著遊覽車搖搖晃晃地到達函館山頭,
期間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在途中還看到夕陽漁火,雖然舊地重遊,卻有完全新的體驗,
也證明了跟不同人到相同地點遊玩,就會有不同的心情與感動...
之前我對於重遊北海道的抗拒,其實是頗要不得的!

但也有相同地方的:
山上看夜景的人還是一樣的多,徘徊半天也找不到一個落腳之處,只能說函館夜景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
不過連專業相機也拍不出那種震撼的萬分之一,
故我個人是覺得來函館山,如果可能...還是靜靜觀賞與感動,留待日後可以慢慢回味~
那種到此一遊的相片,若真有充裕的時間再去拍
用自己的眼睛與心的體會,也許要比用鏡頭留下回憶來得長久,你說呢?

DSCF0180  

(其實我是對於只有妹妹拍到清晰的"到此一遊"耿耿於懷,哈!)

晚上住的是湯之川GRAND,晚餐呢,也是在這裡。
這是一家離市區很遠的飯店(基本上本行程安排的飯店真是一家比一家離市區還遠!)
附近也沒什麼店面,讓我不禁擔心晚上洗完溫泉肚子餓了怎麼辦?
所以晚上的自助餐就給他大吃特吃了一番!
加上白天吃的暈機藥效,晚餐過後~我就躺平了!
哈!一個無用~誰去日本還8點睡覺啊~
反正就在我睡覺的同時,我的阿姨姊妹們拿著飯店提供的美麗浴衣狂拍,
待我睡醒大夥才浩浩蕩蕩地往浴場邁進。
這家飯店浴池有2處,露天的在屋頂,室內的在地下室,
本著物盡其用的精神,我們這群婆婆媽媽當然都去泡一下,
個人是覺得露天的還是比較讚啦!雖然是沒有風景、也沒有飄雪~(冬天才有冰火二重天啦!)
但屋頂上絲絲涼意,加上北海道頂級泉質,還是讓人有帝王般的享受!

泡完溫泉,縱然晚餐吃撐了,自然還是會肚子餓,其實就算不餓也要說餓了,因為根本就嘴饞!
說到這就不得不感嘆日本販賣機的神奇與便利,
因為我們居然發現它有賣"炸薯條、可樂餅"等炸物,還有烤飯糰歐!
但我們真想看販賣機是如何販賣炸薯條的,最終決定就是他啦!
結果是炸薯條沒錯,但保溫得很熱,這樣你懂嗎?大約就是炸過又蒸過了的口感!
不過能在洗完溫泉後來一口熱熱的食物,還是讓我有大大地滿足啦!

DSCF0232  

來日本的第一天,就在這疲累交加、充實緊湊的點滴中結束,
躲進飯店軟軟的床,明天要很早很早起來,開始另一天的美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