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看牙了
從小就是”惜皮”的人,一點點小疼小痛就會唉唉叫
看牙這種別人在自己口中挖來挖去、口水流的滿地、外加鑽子嘰嘰響
自己還什麼都看不見的過程,格外令我無法忍受!
換牙時期因為怕疼而不敢拔牙的糗事更是籮筐連篇!

外婆說拿一條線把牙齒綁在門上,門關起來牙齒就會被拔掉了,
真等門關起來的那一剎那,我的雙腿就不聽使喚的跟著門跑!…

那不然到校醫那去拔,出動了等待拔牙的所有學長壓著我,
我還是抗拒到校醫投降,說著:我錢還你,你去別的地方拔!…

想當然爾,這麼一來一往、一牽一拖
來不及拔掉的乳牙,自然影響恆齒的生長,我的牙齒也就歪歪斜斜、不整不齊啦!
當然有無數醫生建議我拔去沒有咀嚼功用的那幾顆、做矯正
你說如此怕痛的我可能答應嗎?當然是能不管就裝作沒看到啦…

然後幾年前,因為智齒長不出來,而跑去診所讓牙醫劃了一刀
不厚道的醫生還堅持要將我那”受之父母”的血淋淋碎肉拎在眼前讓我過目
以致接連著的半年都無法鼓起勇氣吃生魚片的事件,更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所以,真的很久沒有看牙了…
罔顧什麼保健觀念,連洗牙我都真的無法鼓起勇氣走進牙科診所

大概是老天爺嫌我日子過太爽
我那日漸傾斜的愛牙終於歪到一個人類的極限,磨到我的肉啦!
於是嘴巴裡破了一個大洞,一個星期也好不了
這下不能再裝看不見了,鑑於牙齒不拔、洞好像合不起來的勢態
我終於認命地走進牙科診所…

而嘴巴的疼痛已經讓我沒餘力再去計較醫生技術高不高明
找了一家沒有去過的診所直直衝進去
好在院方掛號護士人很好,雖然態度冷冷的
但看在沒預約的我一臉愁苦,還是請醫生利用空檔幫我看

咦!是女醫生ㄟ,當場緊張去一半
不管怎樣,女生講話也比較溫柔,總比以前冷冰冰的男生好多啦!
再來女生的手比較小,我的嘴可以不用撐到酸
然後我的醫生真的還不錯,不會看到我的牙齒就要求我亂拔一通
我問的問題,他只是告訴我評估的意見,讓我自己作決定(自己決定的當然會甘願,自然也比較不怕了…)
真拔牙時,做什麼都會先跟我說以安撫我的情緒
最重要的,拜先進科技之賜打麻藥前先塗麻藥(草莓醬),我一點也沒覺得痛
於是我的牙就在我開始緊張、過程放鬆的情況下離我而去啦~ 

不過靠著一時衝動下拔完牙齒,就是完全沒想到後果
麻醉藥退了之後,直到寫文當下的整整2天,傷口還是痛得要死
完全超乎我的預期,果然人老了癒合能力就慢了
不過意料之外遇到好醫生,還是慢慢消除了我對牙科的恐懼
為我的滿口爛牙找到了新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