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鳥!
關於最近的生活,就是啊仄!
長久以來的噩夢成真了
這個工作成功地占據我大部分的生活、時間、思緒
成為我生命中唯一的重心
唯一能使我情緒起伏、煩躁的只有工作上的事
其他的沒心力去感受、注意、關照

而使我陷入低潮的主因往往有二:
一是全球能源危機:物資缺乏,買不到原料;
二是全球人心危機:耐心缺乏,等不到好態度!

第一項不講,所有的採購都會面臨相同的問題;
第二項可能就是本公司特有的,而某人在我的認定裡算是全世界 × No.1了! 
規劃、秩序、禮貌等觀念不說,莫名地也沒有最基本的成本概念
最近台幣大漲,對於以台幣計價的出口商而言相對報價也高
報價高就接不到生意,這是必然的,我可以理解;
但是報一個換算下來還低於成本的價格,我就完全不能苟同
當然我個人很白痴的就欲干涉人家的工作權責了
自以為好心的去問人家:你換算的匯率是多少?(背後的意思當然是這樣的報價太低啦!)
結果被人家回槍:天天管匯率,我都不用做生意了!

~這樣也叫做做生意歐?!
賠本大賤賣能算商人嗎?
出一櫃了錢一櫃叫做成功銷售?
真是讓人意外的不得了ㄚ~

當然啦!
是我自己雞婆去干涉人家的工作領域
這個故事就告訴我:以後絕絕對對不要去管人家的閒事!
像這種報賠本價錢的舉動本來就不是我需要去煩心的範圍
等櫃子接到再去上頭那兒打小報告也不遲,哈~

只是這樣的事件讓我發現自己太投入這個工作了!
如同剛生小孩的母親滿口媽媽經一般,現在的我開口閉口也都是工作
林林種種的事件都可以讓我產生情緒
而這種討人厭的感覺往往還會帶回家發酵
在下班後、週休二日時將畫面於腦海裡重播放映、反覆檢視,一切的不愉快都被放得好大、好大
折磨著自己的心緒

這是對於不相信自己能擁有一份人人稱羨工作的一種反動嗎?
因為一切太完美,所以找些事情來煩一煩
明明知道原諒別人是對自己的一種解脫
但往往陷入一種「他對不起我,我為何要原諒他?這樣不就是容許他一再這樣對我了嗎?」的迷思
忘了提醒自己:抱持這樣的情緒,傷害的還是只有自己!

把生活重心都放在工作上真是太恐怖了
 
應該要在我其餘的時間裡找到真正的重點才對 
一直怕談戀愛會打擾到工作因為自己是那種為了愛失去一切理智的人 
萬一哪天真為一個男人瘋了起來...
而自己,是沒有丟工作的本錢的!
可是現在看來 
無論是戀愛、還是工作 
應該說自己是那種找到一個重心就會像溺水一樣緊緊抓住不放的人 
而為工作避談感情似乎是被我當作藉口了 
想想
這樣的選擇也許並不如當初以為的合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