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第一天做什麼好?
起了一個早 剪頭髮

換了新造型 換個新心情
當手起刀落 煩惱絲從頂上離下的那一刻,我的憂懷感傷也跟著消失
造型師洗去我身上的髒污 心中的塵埃亦同水流而去
整個人隨之輕盈了起來

漫步回家的時候
看到咖啡館裡的人們分享著幸福,心裡也戀慕相同的感覺
只可惜
欲邀請我那昨天整夜狂歡的妹妹一同共享悠閒時光
她卻說:現在只想睡覺!


畢竟是相差6歲的人ㄚ
在她生命中很重要的事,於我看來已經不足為奇;而我重視非常的,她還無法體會想像!
能與家人經歷的微妙情感、小小喜樂,對於她只怕是過於無聊了
可能還遠遠不如同儕的嬉笑打鬧吧!
也罷…那就珍惜屬於我自己的當下吧!

看到巷口新開了一家早餐店,想去捧個場,可是明天才開張!
好吧!
轉身離開的時候,老闆卻往我手裡塞了一杯冰咖啡
「幫我們試喝看看,看味道好不好?」

對於突如其來的熱情使我充滿了驚喜
生命也許真的不會有大奇蹟
但在轉彎的地方卻往往給我們一些禮物
只是一杯咖啡
陌生的老闆卻為形單影隻的我注入了溫暖和希望
讓我可以相信:
無論世道再怎麼壞,屬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與關懷,也許永遠都不會消失…

開春的第一天  這樣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