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利維亞首發團在鹽湖停留5天4夜,

但出發前我心想:不就是天空之鏡,待那麼久要玩什麼?

其實鹽湖面積有1/3個台灣那麼大,而且不是整片都泡在水裡反射天空,各種生態景觀豐富,

雖然我是為了天空之鏡參團,但回來台灣後,卻覺得其他的景緻的確值得一遊,大推!

 


 

昨天的實在行程太操,導遊體貼,今早讓我們在飯店放風休息、補充體力。

但好不容易來”一生要住一次”的特色鹽磚飯店,難道真要躺在床上消磨光陰?!

Of course NOT! (烙什麼英文?)

飯店養了幾隻羊駝,昨天野生的沒拍好,拍得到豢養的也不錯,

結果可能我們太晚到了,羊駝已經吃飽飽,面對我"嘟"過去的青菜根本不屑一顧,聞一聞就走掉了...

好在室友小米,抓緊時間按下快門,幫我留下了"友愛動物"的珍貴影像!

 

小米_180505_0084  

 

接近中午,坐上吉普車,大隊出發前往火車墳場,

很久以前,玻利維亞的礦產,都是透過火車運往各地,但後來礦業沒落,不再需要鐵路運輸,

各式的火車頭與零件就被廢棄在這裡,無人聞問,成為一片荒蕪。

不過這蕭瑟的景色意外的好拍,陷在黃沙中的破銅爛鐵有種殘敗的美感,令人著迷。

 

火車墳場,停放著因礦業蕭條而廢棄的火車及零件,濃濃地蒼涼感,意外的好拍!  

 

拍到一半,遠遠看到黃沙滾滾而來,居然碰到了沙塵暴,

當時什麼都忘了做,只來得及轉身背對風沙,

狂風持續了大約一分鐘,偷偷張開眼睛,看著身邊的飛沙走石,竟沒有勇氣舉起相機紀錄這一刻,

但這等遭遇,大概也很難從腦中抹去,將來會記得:在玻利維亞,曾經站立在漫天沙塵中,不能動!!!

待風暴平息,手伸入口袋,才發現整個口袋都是沙,誇張!

回到台灣,看見大家分享的照片,意外發現團員大師摳摳幫我照了一張大景,好有氣勢!

(其實是我毀了人家的空景ㄚㄚㄚ!)

 

26240506_1584118848321877_8814986614638087575_o  

 

然後我們就前往仙人掌島Isla Incahuasi,顧名思義,這裡充滿了仙人掌,

導遊說,很多人會把這裡跟魚島(Isla de Pescado)搞混,但其實是不一樣的地方。

小米用魚眼鏡頭幫我拍照,一片平坦的鹽地凸曲成地球表面,有趣極了~

 

小米_180505_0051  

 

參觀前,我們先吃午飯餵飽自己,因為等等要爬景觀步道,又是一場硬仗!

完食之後,準時上工,開始走步道,仍然吃力...

行進中途,Eric指著一株的仙人掌問我們:這裡的仙人掌一年長高1公分,若10公尺高,要生長多久?

不知道是爬坡使得大腦缺氧無法算數,還是太喘了說不出話,居然沒人回答,哈哈!

由此可知,在海拔高的地方,基本數學題也燒腦~

然後又再次體會到天氣變化無常,本來在下面爬坡的我,覺得又累又熱,

走到一定的高度,卻風勢大變,冷風吹到頭痛!

強光與風沙也不利於攝影,拍出來的照片霧濛濛的,程度無法還原親眼所見的一半,可惜了~

 

DSC07543  

 

從仙人掌島回來,在飯店吃過晚飯,我們又出發星光團,

但導遊沒帶我們去找水,只在乾地上看星星,無法得見滿天星斗倒映在水面上的樣子,有些遺憾~

不過沒有光害的地方,看星星格外清楚,躺在鹽巴上觀星,也是難得的體驗!

可惜沒看多久,又風雲變色,厚厚雲層襲來,遮蓋了滿天風景,

怕下雨,大家急忙上車,這星光團,草草收場,失望!

只能期待下次再來~(最好是!)

 

arrow
arrow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