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玻利維亞回來兩個多禮拜,體力、精神還未全然恢復,工作都沒消化完,更不要說分享照片,

至今,我的整理進度,只有把2000張相片分日期歸到資料夾而已...

但今天與好友Naomi相約吃飯,她居然問我第一篇網誌何時要出來?

哇~真的有人無視於我前科累累的不良素行,仍然對我保持那麼大的信心,

那我一定不能辜負這心意,馬上熱血來一篇~


 

天空之鏡這地方放在我的口袋名單很久了,從第一眼看到她的照片,我就想要走一趟,

後來很多年年初訂旅遊計畫時,我都把她拿出來曬一遍、想一想,

但限制很多,沒有旅伴、簽證難辦、路途遙遠、旅費很貴...,漸漸地她就變成新年舊希望...

2017年2月,我不想再被這些藉口牽絆,決定 就是 現在,2017年一定要去到天空之鏡!

於是我牙一咬地花大錢參加雄獅的玻利維亞單國首發團,讓自己實踐走出歐洲、插旗南美的目標。

 

想不到去玻利維亞真的挺不容易,事前作業頗多。

第一、施打黃熱病疫苗。

這疫苗需要去醫院掛旅遊門診施打,台北只有台大與馬偕,都是大醫院,相當然爾,很多人。

然後沒有健保給付,加上旅遊常備用藥,噴了我四千多,很貴。

再來對我的副作用挺大,打完針,我嘴破了10天,很痛。

但馬偕醫院的護士實在了得,打這一針沒有什麼感覺,讚~

第二、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Police Criminal Record Certificate)。

也就是所謂的良民證,是個證明我是好寶寶的概念~

良民證可以網路申請,但正本還是得到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外事科領取,每份100元。

第三、申請簽證

玻利維亞簽證早年不太好申請,但這幾年受惠於對岸的大哥在當地有開發案,

玻國發給台灣人的簽證也寬鬆許多。

不過我跟團,無須擔心這些,只要把資料填好、護照交出去,等出發即可。

第四、請假

14天有點久,值得慶幸的是,老闆同事人都很好,願意放我出門~

不過我把年假都梭在這檔,從年初到年尾,忍得有點辛(心)苦。

 

cats.jpg

 

不妙的是,盼了10個月,出發前我的腰卻痛了起來,到達需要去醫院復健的程度,

以致於我整理行李的時候,都只想著提不動,凡事輕量為目標,

但高原氣候溫差很大,從26度到6度,好像一天四季,春夏秋冬都要帶到,

複雜的程度比北極更甚,著實讓我苦惱異常,不過再苦惱,也是就這麼出發了,

事後回來想想,不論帶什麼衣服,其實只有一個要訣,就是鮮艷再鮮艷,

在一片藍天白雲沙漠之中,桃紅色、嫩黃色絕對是王道!

 

12/9這天終於到來,在全家人的祝福中,我坐上機場接送的車子,

還碰到非常一位非常博學的司機,告訴我台北的起源不在大稻程,而是三重,

50分鐘的路程,交叉辨證、旁徵博引,聽得我津津有味,

然後,長榮航空19:20班機飛向LA,我開始第一次南美長征,

魂牽夢縈的玻利維亞,我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玻利維亞 天空之鏡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