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跟人相處要保持適當距離
我常常犯毛病:覺得我跟你這麼好,應對進退不用太講究!
好朋友就這樣得罪光了、不太熟的更沒機會變成熟朋友
我媽老是教我要圓滑一點
不要個性那麼直、一張嘴就把難聽的話通通說了出來
事緩則圓

3年前我站香水的時候很討厭我的主管
老是在背後說她的壞話、面對她時也常給她臉色看
可是在我離職後
她居然主動跟我保持聯絡,甚至總在我困難的時候拉我一把
更別說要好心的介紹男人給我認識

我沒想到我們兩人的關係可以變成像今天這樣的地步
才發現其實她的個性不若我當初想得那麼壞
真要說的話,有她當朋友還真的不錯!

看事情的角度真的沒那麼絕對
也許當初是因為我們要一起配櫃
有著利益衝突,才會處得不好
現在我看到的是她對每個人都很熱心
也見不得人家過得落魄
或許是距離拉出了美感
看到了彼此好的那一面
所以相處起來就更愉快了

還好當初沒有扯破臉
我們都保持了風度
要不然人生中到底會是誰在最後拉了我一把
我也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