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玻利維亞是個高山國家,對於可能產生的高原反應我非常小心,預防的第一步就是去買丹木斯Diamox。

在施打黃熱病疫苗的旅遊門診中,我請醫生連同常備用藥一起開立處方簽,

後來想想覺得醫生開的不夠,又跑去台北車站附近的藥局買,一顆五元,

但藥局賣的藥外觀跟馬偕拿的不同,上網查才知道兩種都是丹木斯,

因為丹木斯是商品名,真正的藥名是Acetazolamide(但那麼長我不會念,所以還是叫她丹木斯...),

劑型是250mg,醫生建議高度上升前一天開始,早晚各服用半顆(自己用手撥半即可),

上去後二至五天,每天早晚各一顆,如果沒有不舒服,表示適應了高山環境,就可停藥。 

我出發當天早上開始服用半顆,副作用臉、手腳末梢痠麻明顯,在可接受範圍內,

而頻尿的副作用有點惱人,尤其是在荒郊野外的玻利維亞,但...就是得忍耐...

至於紅景天,被歸類為中藥,以西醫的觀點,並沒有大型實驗證明對高山症有效,我也就沒有嘗試。

所幸,上去之後,除了偶爾小頭痛之外,沒有太明顯的高原反應,感謝主!  


 

掛好行李,到二航廈四樓吃過晚餐,我入關逛逛時,走到旅行用品店, 

因為南美的航程實在很久,出發前我就計畫要買個好用頸枕,因應20幾個小時的航程,

我看了這篇文章http://sd110404.pixnet.net/blog/post/218152413,才決定買頸枕界的LV--Cabeau,

但我買下去才發現作者後來又改推Go travel,不過使用後,覺得Cabeau也好用到我不後悔就是了~

從台北飛11.5小時到Los Angeles、LA飛8小時到秘魯Lima、Lima再飛2小時到Juliaca,

一開始我覺得頸枕高度太高,後來累到坐著也能昏睡,

發現做那麼高,頭才能固定,後段航程都靠她了~

 

DSC06473    

 

好不容易飛到Juliaca落地,奇異地不覺疲累,應該是頭次到南美的興奮,使得腎上腺素源源不絕,

導遊說要帶我們去當地最好吃的餐廳El Tablon吃中飯,來過秘魯的夥伴也讚揚,我更期待了,

每人一份大大的雞腿(或雞胸)配薯條,加上限拿兩小盤的沙拉吧,以及好喝的雞湯與chicha morada,

一頓飯吃得開心又滿足,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深信接下來一切都會平安順利!  

 

南美的第一餐:烤雞+薯條+生菜沙拉,好吃!  

 

原本我們應該直飛玻利維亞,但擔心有團員簽證沒過,才入境秘魯,有機會可以補辦落地簽。

好在所有團員的簽證出團前都已核發,我們過境這裡,等於買玻利維亞送秘魯,開心得勒~

而且雄獅安排住在的的喀喀湖旁邊的飯店Hotel Jose Antonio Puno,

房間看出去,就是美麗的湖景,黃昏、晚上、清晨隨我們看到飽,整個令人覺得賺到了!

 

吃過中飯,我們就回飯店休息,舒緩長程旅途的疲累,好不容易看到床,真的很想撲上去躺,

但想到只在地理課本上讀過的的的喀喀湖就在對面,說什麼都要下去走走,

並且不但走走,還頂著兩天沒洗、油膩膩的頭走向大自然,整個人也感受到非常自然~

(南美的空氣真的好好聞阿!)  

 

DSC06512  

 

沿著過道走下湖邊沒什麼,但爬上來卻喘得跟狗一樣,

雖然行前已經開始吃丹木斯,但在高原上走路真的好累,完全不是腎上腺素可以應付的,

想到行前說明裡寫著高原活動注意事項,要慢慢行動、保持內心平靜,

回程這段路,我真的走得好慢,簡直上兩步階梯,就要停下來休息一番,

只是行動能慢慢,看到的的喀喀湖後,內心卻完全不能平靜,本日高山症預防,失敗! 

 

回飯店後的第一頓晚餐,我因為太累了吃不太下,

卻看到有夥伴邊吃邊睡,更有甚者,還因為嚴重高原反應而無法下來用餐,

深深覺得有好的身體是一切根本,虛弱如我,能平安健康的度過第一晚,真的完全靠主的恩典!

 

吃過飯、洗完澡,終於躺在床上,然後...我就昏倒了...

南美第一天,100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的的喀喀湖 丹木斯 Cabeau
    全站熱搜

    嗜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